双双

妖鬼异闻录《12》

Case#12  神民符纹



安迷修以晚上才是追杀时间说服其他人先回教室上课,也顺便整理自己发生的事与观察到的线索,等放学后在广场讨论。


安迷修本来是这样想的没错,但他没想到早上也是游戏时间,只是是「人类」的游戏时间,他们接到消息时是莓樱拉着莓依来找自己的,雷狮已经先一步去到现场了。


“你说外文系的学弟死了?”安迷修难掩惊讶的问,莓樱点点头莓依对他说:“他的朋友说他的身上有伤口,而且其实脸色不太好,在中午他离开教室后就没见过他了。”


“在发现时已经呈尸在外文楼旁的树林里了,学长说要先去观察情况,让我们叫上您和另外两位学长。”莓樱点头附和妹妹说的话,他的妹妹人缘好非常擅长收集情报。


在快抵达目的地时远远的就能看到小范围的封锁线,而站在封锁线外的雷狮朝他们走来,向他摇摇头示意他们前方已经不能进去了。


“学长有什么发现吗?”他们一群人转移到了图书馆里,任谁知道了刚才的命案也没心思上课了,现在除了外文系的两女两男外,基本上那天有参加迎新的人都在场。


“有,那鶸的脚上有个巨大的咬痕。”雷狮没有继续说下去,因为大家都明白那是昨天的怪物造成的,也只有那样的怪物才会有那么大的牙齿。


“不、不是说早上没事吗?!”化学系的学弟有些失控的低吼,雷狮皱了皱眉觉得他的声音有些刺耳,正想嘲讽他时安迷修的声音响起了。


“学弟小声点,愤怒并不能解决事情。”安迷修往前走了一步挡在雷狮身前,带着微笑靠近学弟。


“那个,早上的确是安全的。”一个声音自后方响起,紫堂幻抱著书本探出头来,他的的头发两侧夹了两个小发夹。


“我刚刚从书上读到狼人的牙齿上有毒,即使人类逃跑了毒液依然会侵入体内,然后在早上将人类毒杀,而这也算是狼人的「咬杀」。 ”紫堂幻拿出自己做的笔记纸递给安迷修,换安迷修为众人叙述其他规则。


“就是狼人杀一样,人类方会出现神民与平民,神民的身上会有印记,能藉由印记分辨神民的职业,然后狼人不只有夜晚出现的怪物也有……被书本诅咒的我们其中几人……”


最后一句话让所有人沉默了,这句话意味着狼人就在身边,你无法知道你身边的人的职业是什么,就像迎新当天的活动,只是这次必须赌上自己的性命。


“渣渣,有哪些印记?解读出来了吗?”嘉德罗斯走到安迷修身边看了纸张几眼,回头问抱著书在翻译的紫堂幻。


“欸?有、有这些,还有一些没有解读出来的。”紫堂幻将阖上拿起旁边的纸,画出书本上的图片和解读出的意思。


纸上有四个符纹,一把猎枪与准心结合、一颗眼睛与镜子、一红一绿的药瓶、一把剑和盾结合的符纹还有另一个是狼头与尖牙的符纹。


猎枪是猎人、眼睛是预言家、药瓶是女巫、剑盾是守卫、尖牙则是狼人,嘉德将视线移向自己系的学弟接着不动声色的将格瑞拉离他旁边。


“狼人的印记不会在晚上显现,回去看看自己的印记,既然我们之中也会有狼人的话就不要指望别人会拯救自己了,各凭本事活下来吧。”银爵不带感情的看向其他人,手微微的挡在紫堂幻身前。


“怎么这样……难道不能想办法结束吗?!我不想死阿!像碟仙也有请回去的方法阿!”化学系的学弟像是不能接受般对着银爵大叫,这次雷狮忍不住了:“呵,想办法?没办法提供任何线索的你跟废物没两样,不如死一死好了还可以多一个平安夜。”


“你!”


“别吵了!学弟我们也没有办法能结束,在还没明白整件事情前,没有人能保证自己和别人的安全,请你谅解!”安迷修挡下暴怒的学弟把他压回椅子上,口气略重的向所有人说。


“莓依小姐、莓樱小姐,等等!”安迷修追上并肩离开的两姐妹,两人疑惑的回头看向安迷修。


“莓樱小姐,今晚在下会守护莓依小姐请妳不要离她太远,在下希望妳们不会受到伤害。”安迷修想她们透露出自己的职业,他在昨夜已经看到自己身上的符纹了,是刚刚看到紫堂幻写出的翻译才知道是什么。


“可是你并不知道我们之中有没有狼人,这样你不就会浪费一夜吗?”莓樱向安迷修提出非常理性的问题,没错如果她们之中有狼人,不就浪费了吗?


“不会的,在下相信两位小姐,更相信小姐们想守护彼此的心。”安迷修左手置于右胸向两位说,莓樱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自己的妹妹说: “谢谢你,愿意将能力放在莓依身上。”


“不会,这是在下该做的。”安迷修笑着和她们说话,他没注意到在他身后追着他出来的雷狮的手悄悄的握紧了。

评论(4)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