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双

妖鬼异闻录《11》

Case#11  触发条件?



确认危机解除后,嘉德罗斯赶紧拉起格瑞往安迷修的房间冲,不过才刚冲去房间就遇到出来拿医疗箱的安迷修了,他急着帮雷狮重新包扎伤口,而冲回雷狮房间。


“我们先去看看隔壁房的状况。”格瑞拉住要跟着冲进雷狮房间的嘉德罗斯,听到他的话后嘉德罗斯点点头跟着他往隔壁走,嘉德罗斯明白格瑞很在乎那个渣渣,他对于那个渣渣没有任何感觉,说当朋友也可以待在一起也不排斥。


五人房中银爵和紫堂幻是昨晚也有被拉进异空间的人,其他三个人并没有遇到任何事情,就是被隔开了一样。


“那个,有一件事情我没有说。”紫堂幻站在银爵身后小声的开口,一时间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他身上了,也包括了刚到来的雷狮和安迷修。


“那本书上面的文字我好像看过,也能看懂一点,但具体是什么文我需要再去查一下。”紫堂幻比了比安迷修手上的书,在金下意识要接过书帮忙递过来前阻止了他。


“等等!金你别碰书本!”在金碰到书前紫堂幻赶紧一个箭步冲上前,金有些愣住了他不太懂紫堂幻为什么那么紧张。


“怎么了吗?紫堂。”金抓了抓头发有些手足无措,紫堂幻有些紧张的说:“昨天在四人房碰过书的人都被拉入异空间了,虽然不确定这是触发这本书的条件,但金你还是不要碰这本书了吧?会有危险的!”


“这样阿我没想到欸,嘿嘿紫堂谢谢!你果然是我最好的朋友!”金抱住紫堂幻蹭了蹭他的脸颊,他有些害羞的说:“没事啦金,保护朋友是应该的。”


“紫堂家的小子既然你说你看得懂,那这本书就先留在你手上,其他人去找迎新活动当天有参加游戏的人。”雷狮看了紫堂幻一眼,向其他人说着自己的判断。


“你的意思是!”格瑞看着雷狮微微睁大眼睛,嘉德罗斯低头思考了一会说:“你的意思是真正触发书本的是迎新游玩的游戏。”


“没错!那时在门外的声音不断喊着狼人杀,而且我觉得紫堂幻今天不要待在外文系大楼翻译书本比较好。”安迷修也觉得雷狮的猜测是对的,并且将自己的想法提出来。


“欸?为什么?”紫堂幻有些不解的抱著书本,安迷修对着银爵和他说:“活动是茉珵和初芸同学主办的,虽然在下不想怀疑小姐们,但眼神是骗不了人的,茉珵同学对紫堂幻的敌意很深,如果说是想杀死你的话,我们没有击碎镜子她昨天已经成功了。”


“我会保护他。”银爵伸手把紫堂幻揽进怀里,安迷修点点头催促大家尽快去学校。



“我不要死!”雷狮和安迷修还没走进教学楼里,就听到从中央广场传来尖叫声,在语文系和数学系的大楼前一段距离有一个广场,算是给两系的学生有交流的地方。


而此时在广场上正站着当天有参加迎新活动数学系的学妹与语文系的学妹,还有化学系和物理系的学弟,而那声尖叫就是雷狮的学妹喊出声的。


“怎么回事?”雷狮往那位学妹走过去,那位学妹一看到雷狮激动的冲过来抓住他的手,而安迷修看到自己的学妹坐在地上哭。


“学长!昨晚有怪物整晚追着我们,然、然后英文系的学弟就被吃掉了!我不想死掉!不想被吃掉!”雷狮很罕见的没有直接推开学妹,毕竟他的字典里可没有尊重女性。


“!”雷狮双手抓住学妹的手狠狠一晃,让崩溃中的学妹抬头看向他。


“妳这样还是数学系的吗?别开玩笑了,数学系的人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会去解决,用程式、逻辑分析将谜题一条一条的分解、剖析,找出最后的答案。”安迷修惊讶的看向雷狮,他的话语很清楚的带着讥讽但却有很明显的在教学妹处理问题的方法,并且说出数学系学生的特质。


“妳身为姐姐难道想像现在这样放弃一切思考,在妹妹身边和她一起像个弱者一样哭吗?”其实雷狮不是对所有学弟妹们都会这样说,只是因为他对这个学妹的印象不差,是个很理性很照顾妹妹的学生。


雷狮会注意到这个学妹,只是因为她在面对自己的亲妹妹时和自己对卡米尔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还有她对自己妹妹的笑容就像安迷修对玳瑁姐弟。


“对……我还要保护莓依,学长对不起我唐突了。”学妹放开抓着雷狮的手,低头向雷狮微微鞠躬道歉后走回坐在地上的莓依,轻声安抚她的情绪。


安迷也有听过这个学妹提起过自己的姐姐莓樱,是一个为了保护妹妹连黑道都敢单挑的女生,据说曾有用数学公式打赢一个小混混的事迹。


“我以为你会把她推倒在地。”安迷修走到雷狮身边说,他动了动自己的手腕漫不经心的回话:“她还不错,有勇气也有相应的智慧,她冷静下来对我们分析事件和那本书都有益处。”

评论(2)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